当前位置:首页>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是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学基地,是教育部依托相关高等学校建设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平台。200812月,流通现代化实验教学中心被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为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7月,现代流通实验教学中心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上海高校四个经济管理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

为加快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加强实践育人工作,教育部制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高厅〔20163号),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几年来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体系不断完善,实验教学资源不断优化,信息化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协调育人持续推进,通过搭建商素养——商素养公共实验课教学、经管类学科竞赛及相关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三位一体的实践育人平台,深化实验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有效支持学校应用转型试点专业发展以及应用型卓越商科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培育了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国际视野的卓越商科人才做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