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企业运营&企业决策)上海商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03-16 阅读次数:

根据《2021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企业运营&企业决策)通知》和大赛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上海商学院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高校大学生的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全国性赛事。自2010年推广到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以来,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1届。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2021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大赛按赛道进行,分为企业运营赛道和企业决策赛道。

二、校内选拔赛

1. 赛程:大赛分为报名宣传阶段、赛前培训阶段、选拔赛阶段

2. 组队方式:

比赛为团体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参赛选手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选手分别扮演:总经理、财务经理、生产经理、营销经理(可兼任)。

3.我校参加企业决策赛道,每名参赛选手只能报名参加一支队伍。校赛阶段将推选不多于20支队伍进入全国复赛,并对入围的队伍进行集中培训指导。

三、参赛报名方式

1. 参赛对象:上海商学院在校大学生

2. 报名方式:每组参赛队可自行组队参赛,也可单独报名,由组织者安排组队。参赛团队的队长(总经理)或参赛选手须带上学生证或身份证,于2021年3月22日下午4点前报名。

3. 报名地点及联系人:奉浦校区实验实训楼302室,石老师,电话:67105524。


工商管理学院(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