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通讯

工作通讯

工作通讯2020年第1期

2020-04-01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2020年3月)

【党建与思政工作】

3月16日,接组织部通知,示范中心全体党员转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

3月27日,示范中心党员参加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当前的形势下,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

【重要活动】

1月3日,上海商学院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徐汇校区15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剑峰,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外校专家、企业专家和本校成员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副处长池丽华、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卜军出席会议。会议主题为审议2019年度报告,会议由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宋福根教授主持,各位专家针经过讨论形成了年度报告的审议意见。会前,举行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及委员聘任仪式,熊平安处长宣读了学校关于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及委员的聘任决定,东华大学教授宋福根受聘为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示范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于明亮受聘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月7日,示范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校在奉浦校区召开2020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就2019年度学校重点工作和下阶段学校改革发展思路与举措等做了通报与交流。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会议。

1月8日,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奉浦校区召开。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办公室、实验实训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池丽华主持。会议原则通过了示范中心2019年度报告,并要求示范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相互协调和配合,做好示范中心2019年度考核报告编制工作。

1月23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转发校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门1名负责人和1名联络员并上报校办,同时对示范中心教职工进行排查并落实登记。

1月30日,完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经学校评议,2019年示范中心考核通过。按照教育部通知文件规定,在截止日期前将报告电子版提交指定邮箱。

2月6日,示范中心转发上海商学院《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各位教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调整出行,配合管控,科学防疫,并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

2月10日,根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关于报送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请结合上级文件、2020年学校教职工大会报告精神和部门实际,撰写2020年部门工作要点,并报至指定邮箱。

3月19日,根据学校《关于疫情期间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的通知》示范中心在保证线上办公及教学的同时,安排教师工作日轮流到校在岗处理各项事务。

3月23日,学校通过ZOOM线上会议平台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卜军主任参加此次会议,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示范中心各位教师。

3月25日,学校在奉浦校区召开2020年春季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策部署。卜军主任参加此次会议,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示范中心各位教师。

【实验教学】

1月7日,示范中心在实训楼302室开展部门教研活动。会上,就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20年质量工程申报等工作内容进行了研讨布置。

2月13日,按照市教委通知要求,通知示范中心各位教师收看学习市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推出的在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节目,以适应全媒体时代教学新要求,提升在线教学能力。

2月22日,示范中心向本学期商科公共实验课任课教师下达在线教学开课通知、在线教学服务方案等信息,线上下发教学任务书、教材(实验指导书)和实验记录表等资料,汇总导入教师教学平台数据,完成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3月2日,本学期商科公共实验课程在线教学开启,共计划开设32门,计39个教学班级,其中,31门课程完成线上教学准备,1门课程因技术原因,未能开出,排入下学期教学安排之中,约有1792名学生选课,计53760人时数的教学工作量。

3月3日,示范中心开展2020年度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团队申报工作;团队成员完成激励计划系统填报,并将申报书及答疑安排公告报人事处、教务处备案。

3月3日—24日,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内赛,共有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财务金融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和商务信息学院的19组团队计57人报名参赛,连续2周组织线上培训,指定教师进行指导,经校内赛选拔,学校19支队伍全部晋级复赛。

3月20日,2020年上海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公示,示范中心申报的13个项目均被批准立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个、市级项目3个、校级项目9个。